手機潛水失聯 回國驚奇現蹤

 |2017.11.28
107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蘇州一對新婚夫妻日前到美國度蜜月,在西太平洋上的北馬里亞納群島海邊浮潛時,不慎將手機落在海底。沒想到,竟被一對前去美國遊玩中國老夫妻撿到,手機就這樣不可思議地漂洋過海回國,甚至是當事人的手上。

蘇州廣播電視總台旗下新媒體「無線蘇州」報導,能原封不動的拿回這個手機,新婚夫的岳丈袁先生到現在仍覺得難以置信。

他表示,兩周前,女兒女婿到美國度蜜月,在北馬里亞納群島的海邊浮潛,他們把手機裝在一個防護套裡,在海中拍照。結果女兒在浪中一時失手,套著防護袋的手機悠悠的往下沉到海底。這下可把小倆口急壞了,手機裡都是兩人蜜月的見證。

小倆口當即找來專業人士打撈,找了一天也沒找回來,只能帶著遺憾和沮喪回到了蘇州。然而就在大家以為手機就這麼「葬身」海底的時候,無意間一個舉動,事情有了轉機。

抱著再試一試的心態,袁先生竟真的撥通了女兒的手機,對方是一個說北方口音華語的小姑娘。

袁先生當時分外激動,也帶著疑惑,明明手機丟在了美國的海底,為什麼手機對面的人能說華語,她是誰?手機又是從哪裡拿到的呢?

聯想到經常會聽到的電信詐騙,疑問浮上袁先生的心頭。但在電話裡,這位來自北京的王小姐詳細的告訴了他事情經過。

王小姐的父母住的酒店前有一片海,老夫妻去潛水撿海參,在水草裡發現了手機。王小姐說,父親看到手機鎖屏是一對中國夫妻的婚紗照,他們在原地等了一會兒,也沒見讓人來拿,考慮到手機上的照片有很大的紀念價值,就決定先帶回國。

但由於手機設有密碼,王女士一直沒能找到有效線索。幸虧袁先生的一個電話,手機才失而復得,近日就快遞回蘇州。袁先生說,手機能夠失而復得,除了運氣,更多的是王小姐一家溫暖的人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