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雲梯 飽覽嘉南平原

文/魏妤庭 |2017.11.22
1750觀看次
字級
太平雲梯可眺望整個嘉南平原。圖/魏妤庭
五分車目前1天有兩班車。圖/魏妤庭

文/魏妤庭

近年來最熱門的觀光景點就屬天空步道,

最吸睛的就屬嘉義梅山太平雲梯,

走在橋上彷彿懸在空中俯瞰山間,

美不勝收。

單跨景觀吊橋 全國之最

繼屏東琉璃吊橋、南投清境天空步道後,號稱全國最長單跨景觀吊橋「嘉義梅山太平雲梯」,總長218公尺、海拔高度1000公尺,受到高山地形影響雲霧籠罩,猶如置身仙境,還可欣賞到嘉南平原風光,遇上好天氣,還能遠眺台灣海峽。

嘉義梅山太平雲梯已於9月正式啟用,為了控制觀光品質採取預約制,每批開放300人進入,一天總共15梯。

除了太平雲梯外,可到另一個山頭茶園步道漫走,步道兩側茶園環繞,景色別有一般風味,運氣好時還能近距離見到老鷹盤旋空中,欣賞飛翔雲端的英姿。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嘉162甲縣道35號

時間:平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假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

票價:一般票價100元、嘉義縣市民30元(需預約購票,一日15梯、每梯300人)。

交通:嘉義火車站搭乘7304、7315、7323,至梅山公車站轉搭太平線公車。

梅山1314觀景台 美照隨手拍

太平雲梯附近除了老街外,瑞峰海鼠山高山景觀台,因海拔高度是1314公尺,又被稱為1314觀景台,浪漫諧音成為情人們必造訪景點。站在海鼠山高山景觀台上,可360度看見周圍茶園以及山景。綠意盎然的景緻,置身其中,隨手都能拍出猶如茶飲廣告般美照。

復古五分車 走入舊時光

位於嘉義縣六腳鄉的蒜頭蔗埕文化園區,日據時期曾是全台第3大糖廠,園區約有22公頃,可分為糖業、鐵道、日據留下老宿舍、五分車等區域,其中,五分車是必搭乘體驗行程,鐵道全長5.2公里,搭乘完全程35分鐘,沿途會經過舊糖廠。五分車所屬的蒜頭車站已有百年歷史,擺設如舊,走進車站有如走入舊日時光。

日據時期的宿舍區古色古香。也因建築保持完整,被電視劇《一把青》相中,作為楊謹華劇中扮演的師娘與丈夫大隊長遷移來台居住的空軍宿舍,是到此一遊必打卡景點。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

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5時

五分車班次:上午10時、下午3時(一日兩班)

費用:全票100元、國中小學80元、幼兒50元

交通:搭乘至高鐵嘉義站後,可轉搭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中間有停靠蒜頭蔗埕文化園區即可抵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