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二手平台 讓校長瘋逛網拍

 |2017.11.10
14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小到水龍頭、大到交通車,什麼都換得到!」台南市教育局四年前引入網路拍賣平台概念,設置校園資源網路交換平台「59410」(我就是要你),學校有多出來的資源,透過平台提供給需要的學校,已完成數百件資源交換。

教育局學輔校安科長施宏彥表示,平台運作方式是台南首創,學校將多出來的器材資源上網,有學校想要就登記;學校有缺器材,也可以主動登記需求,別的學校用不到就可交換,物盡其用,也達到校園減碳。

系統從二○一四年運作以來,都維持上千件物品「待交換」,每年完成交易約上百件,交換物品從水龍頭、音樂器材、課桌椅、舉重台、水塔到交通車都有。

熱門商品很搶手,像關廟幼兒園的兩輛交通車,六甲國中和頂洲國小都想要,由六甲國中換到。

頂洲國小校長賴榮俊扼腕說,「晚了一步」,之前教育局交換一批冷氣也很快被換光,因此「要常常上網巡平台」。

賴榮俊堪稱「交換達人」,在小校資源缺乏下,多年來透過平台充實學校設備,「水銀燈來自柳營果毅國小、廚房設備及水洗式排油煙機來自安南區顯宮國小、連鎖磚是東山國小載回來的」。

賴榮俊說,交換平台幫了小校非常大的忙,不論是校園景觀或教學設備,不用花很多錢,就能解決學校需求;看起來沒用的東西,改裝一下也很好用,像是水銀燈具原本用一般燈泡,耗電量太大被淘汰,頂洲國小改用LED燈,花小錢就解決校園停車棚照明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