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星球》相中 高雄獨特魅力 入選全球10大旅遊城市

 |2017.11.01
1740觀看次
字級
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公布2018年10個最適合旅遊城市,高雄名列第5。圖為高雄港一景。 圖╱中央社
高雄市美麗島捷運站。圖╱劉學聖
高雄名列《孤獨星球》公布的世界十個最佳旅遊城市之一,圖為高雄極受歡迎的景點佛陀紀念館。圖╱佛陀紀念館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公布2018年全球十大最佳旅遊城市,西班牙的塞維亞(Seville)奪下第一,台灣高雄名列第五,是亞洲唯一入榜的城市。

孤獨星球認為,對於喜歡港口城市的遊客來說,高雄是個正蓬勃發展的城市,有壯觀的郵輪碼頭;輕軌系統連結高雄的古蹟;小岡山的「岡山之眼」還能遠眺台灣海峽;是個藝術、文化和音樂綜合體的城市,有種獨特的氣魄,極具魅力。

據觀光局105年統計,國外觀光客最有印象的台灣城市分別為,台北(84.5%),其次是新北(58%)、南投(31%),再來才是高雄(28%),其中佛陀紀念館、西子灣、愛河、旗津等都是外客最愛的景點。

佛陀紀念館2017第三度榮獲全球大型知名旅遊網站 TripAdvisor(貓途鷹)「2017年旅行者之選─台灣最佳地標性景點」前10名;排行台灣高雄景點第一名。獲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認證的佛陀紀念館是一座歷史的建設、也是人心的建設,2012年榮獲第13屆「國家建築金獎」的文化教育類金獅獎榮耀,2012年就已突破千萬人次來館紀錄。

孤獨星球是全球知名的旅遊指南出版社,1972年於澳洲創立,出版的旅遊書籍就稱為《孤獨星球》系列,歷史相當悠久,是第一本針對背包客撰寫的旅遊叢書,受到背包客以及低開銷旅遊者廣大的迴響。

孤獨星球推薦最佳旅遊目的地,是由資深旅行者實地造訪城市或國家提供建議,據此建立候選名單,再權衡話題性、新穎性等來決定。

《孤獨星球》選出的全球10大最佳旅遊城市,依序為西班牙的藝術、文化中心塞維亞、美國的底特律、澳洲首都坎培拉、德國第二大城漢堡、台灣港都高雄、比利時的安特衛普、義大利的馬泰拉(Matera)、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San Juan)、墨西哥最美的小鎮瓜納華托(Guanajuato),及挪威首都奧斯陸。

《孤獨星球》同時也公布2018年10個最佳旅遊國家,依序為智利、南韓、葡萄牙、非洲國家吉布地(Djibouti)、紐西蘭、地中海島國馬爾他(Malta)、喬治亞、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Mauritius)和南非、中國名列第9。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