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食髦的旋轉餐廳

 |2017.10.25
2233觀看次
字級
宜蘭水力推動 太快會暈眩 圖/英仕山莊提供
宜蘭水力推動 太快會暈眩 圖/英仕山莊提供
北投焚化廠內的摘星樓旋轉餐廳,是世界第一座位於煙囪上的旋轉餐廳。圖/資料照片

約20年前

旋轉餐廳曾是時髦的社交場所

雖已漸漸式微

目前全台仍有六處

分布在山上、海邊、煙囟上

或不靠機械推動的旋轉餐廳

各極具特色

台北全球首座 高懸在煙囪

位於台北巿北投焚化廠的摘星樓旋轉餐廳,120公尺約40層樓高,是全球首座煙囪上的餐廳。每90分鐘旋轉一圈,傍晚觀夕陽日落,夜晚欣賞璀璨夜景,還有不斷變色的社子大橋,氣氛浪漫,經常上演求婚戲碼,如不想用餐,還有觀景台可免費欣賞,被網友譽為不輸台北101的祕境觀景台。

台中醫院頂樓  攬山海美景

台中市梧棲區的童綜合醫院25樓打造成旋轉餐廳,視野絕佳,每120分鐘旋轉一圈,可擁抱台中港區360度的山海美景。免除「在醫院吃飯」心理障礙,設有地下室直達25樓的電梯,無需經過醫院。

高雄細數洲際巨輪入港

高字塔旋轉餐廳是由高雄港信號台改建而成,旋轉直徑為35公尺,是目前全台最大的旋轉餐廳,80分鐘旋轉一圈,是全台唯一、近距離觀賞各式洲際貨櫃巨輪「大船入港」的餐廳。

台北昔日上流社會的奢華

台北第一間旋轉餐廳,在1950、60年代就有,位於中山北路二段與民權西路交叉口的富都飯店迴旋景觀餐廳,儘管只有14層樓高,它代表著民國50年到60年台灣經濟起飛的那個年代,屬上流社會的奢華。雖然能遙望淡水河、觀音山美景,遠眺台北盆地夜景,但早已被更多拔高而起的高樓大廈所淹沒,在2007年6月30日功成身退,在老台北人記憶深處,仍記得這曾經的美好。

宜蘭水力推動  太快會暈眩

宜蘭縣大同鄉英仕山莊的水上旋轉餐廳,1、2樓不轉,只有3樓會轉。業者引進每分鐘逾10噸蘭陽溪水,讓浮在水上的平台每25分鐘轉動一圈,是全國唯一靠水力的旋轉餐廳。業者笑稱,風大雨強必須停止運轉,否則轉太快會頭暈,離心力還會讓人都飛出去。

南投悠閒一睹山城風采

國內唯一的酒店旋轉餐廳__南投縣埔里鎮友山尊爵酒店16H旋轉餐廳,外觀以巴黎鐵塔為造景概念,利用特製的圓形軌道360度環繞,90分鐘旋轉一周,能一睹埔里山城風采,晴朗時還能看見凌空翱翔的飛行傘。

桃園漁港邊  觀看飛機起降

桃園市大園區竹圍漁港的漁之村景觀旋轉餐廳,座落在桃園區漁會大樓5樓頂,圓形餐廳具360度景觀視野,可看到鄰近桃園國際機場的飛機起降。餐廳設計三段式旋轉速率,大部分為90分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