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二 彩虹眷村、菌寶貝博物館 入選世界祕密奇跡

 |2017.11.01
1311觀看次
字級
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推出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評選出全球360個值得探訪景點,宜蘭菌寶貝博物館成為全台唯二入選景點。圖╱台中新聞局提供、 取自菌寶貝博物館臉書
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推出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評選出全球360個值得探訪景點,台中彩虹眷村成為全台唯二入選景點。圖╱台中新聞局提供、 取自菌寶貝博物館臉書

【本報綜合報導】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近期推出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Secret Marvels of the World),選出全球360個遊客可能不熟悉、但值得探索的驚奇景點,台中「彩虹眷村」、宜蘭「菌寶貝博物館」成為全台唯二入選景點。

這也是彩虹眷村繼獲選英國旅遊網站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點、日本網友最想去的拍照景點後,第三度受到國際肯定。

《世界的祕密奇跡》形容彩虹眷村是曾經一度荒廢的村子,在彩虹爺爺黃永阜的巧手下,不僅保留眷村的原始風貌,更搖身一變成為國際驚奇的旅遊勝地。彩虹眷村位於台中市南屯區,近年成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吸引包括東南亞、泰國、日本、香港等上百萬國際觀光客造訪。

宜蘭的「菌寶貝博物館」則是全台第一家以微生物為主題的教育博物館,菌寶貝取台語諧音「很寶貝」之意。由台灣知名的生菌專家拜寧所設立。設立初衷是有感於一般大眾對於生活周遭無所不在的微生物一知半解,甚至排斥或恐懼,館方希望藉由菌寶貝博物館的設立,讓民眾對微生物世界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博物館裡的專業知識包括菌的種類、好菌與壞菌、菌在生活上的應用、菌的歷史等豐富的教育知識。並首創黃金蟲草接菌體驗活動,一探菌世界的奧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