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雞說 鬥雞爭霸戰

文/妙悅 |2017.10.23
1325觀看次
字級
一天,一對務農的兄弟來到田裡準備工作時,聽到不遠處傳來激烈的打鬥聲,兄弟倆好奇的跑上前觀看,發現原來有兩隻雞正在一決勝負。很明顯看出,紅冠黑面雞特別威猛,不一會兒,另一隻雞就敗陣下來,不斷閃躲。此時,哥哥把握時機,趁兩隻雞打架時,出其不意的伸手朝雞翅膀一揪,瞬間把雞捉起。圖/蕭惠敏

文/妙悅

一天,一對務農的兄弟來到田裡準備工作時,聽到不遠處傳來激烈的打鬥聲,兄弟倆好奇的跑上前觀看,發現原來有兩隻雞正在一決勝負。很明顯看出,紅冠黑面雞特別威猛,不一會兒,另一隻雞就敗陣下來,不斷閃躲。此時,哥哥把握時機,趁兩隻雞打架時,出其不意的伸手朝雞翅膀一揪,瞬間把雞捉起。弟弟看到哥哥捉到那隻威猛的雞,開心跑來看,可是一看卻失望的說:「哥!這隻雞是母的。」哥哥回說:「你亂說,母雞怎麼會有頭冠,而且牠打架那麼快狠準,一定是公雞準沒錯。」

捉到這隻雞本應高興,可是原本

和睦的兄弟一路上為了雞是公、母

而爭論不休。回到家後,哥哥把雞關到籠子裡,媽媽看到他們捉到一隻漂 雞,問:「你們從哪裡帶回來的?」兄弟倆便將今日所見如實告訴媽媽,媽媽聽後,仔細看了看那隻雞說:「我也覺得牠是公雞,雖有幾分像母雞,但綜合整理分析,一定是公雞。」

弟弟聽媽媽這麼一說,不再跟哥哥吵了。不久,爸爸回來了,看到籠中這隻漂 的雞,觀察了一陣後,開口說:「好漂 的雞!哪來的?只可惜是母的,不然一定可以賣不錯的價錢。」這時,弟弟就說:「爸你和我看法一致,我也說這隻雞是母的,可是媽媽跟哥哥都說是公雞。」於是,一家人又開始為了雞是公是母吵到不可開交,最後哥哥說:「我們別吵了,不管牠是公是母,都是我的『帥帥雞』。」

哥哥心想要證明這隻「帥帥雞」的能力,便幫牠報名參加全國鬥雞王爭霸戰。到了比賽當天,哥哥竟然遇到前年冠軍鬥雞王,每一隻雞都不是牠的對手。看到這種情況,弟弟忍不住跟哥哥說:「那隻鬥雞王太厲害了,我怕我們的雞不是牠的對手,帥帥雞遲早會戰死沙場。」

哥哥聽完後,卻說:「不用擔心,我的帥帥雞才是強者,牠天賦很好。這段日子我幫牠做特戰訓練。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等著看帥帥雞得冠軍吧!」終於,哥哥的公雞上場了,牠不斷揮舞著翅膀,展現出必勝的決心。場內的鬥雞王也揮動雙翅,只是動作不同了,就在那一瞬間,鬥雞王用溫柔的眼神看著帥帥雞,但帥帥雞並不領情,反而展開猛烈攻勢,將鬥雞王踩在腳下。

比賽結束,帥帥雞獲得勝利了,一旁觀看的人全都目瞪口呆。最後,兄弟倆開心帶著豐厚的獎金和獎盃回去,哥哥說:「我覺得牠打贏比賽,就是證明牠是一隻公雞最有力的證據,回去我要跟爸媽說。」話才剛說完,帥帥雞抖動了一下身子,哥哥手上便感到有一顆熱呼呼、圓滾滾的東西,一看,竟是一顆雞蛋,原來「帥帥雞」是一隻母雞!

回家後,兄弟倆人築了一間小房子,在裡面鋪滿了稻草,好讓「帥帥雞」孵小雞。而兇悍的「帥帥雞」自從有了小雞之後,眼神裡充滿著母愛,不再逞凶鬥狠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