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五楊高架增設校前路交流道 今晚8時通車

 |2017.10.20
1565觀看次
字級
國1五楊高架道路校前路交流道今晚通車。圖/國工局提供

【本報桃園訊】國道1號五楊高架道路終點楊梅端增設校前路交流道今天晚間8時開放通車,國工局表示,開放通車後,除可提升五楊高架道路的防災救援效能外,並可紓解改善中山高速公路楊梅交流道壅塞的交通。

校前路交流道工程於104年12月24日開工,歷經約21個月施工,今日即開放通車。國工局表示,過去五楊高架道路「中壢至楊梅」路段北上線一旦發生事故,距離較近的中壢、楊梅消防分隊,必須南下至湖口交流道迴轉後再北行上高架道路,抵達事故地點救援時間較長,反而需協調調度較遠的新竹縣湖口、新豐的消防分隊馳援,影響救援時效。

現增設交流道銜接校前路,可節省災害救援動線繞行至湖口交流道共24公里的路程,爭取約14分鐘的事故黃金處理時間,便於就近將傷患送至楊梅地區之醫療院所救治,也可轉移部分原本利用楊梅交流道進出國道的交通量。

國工局叮嚀,校前路交流道因地形條件限制,致行車安全運作所需交織長度不足,僅可進出五楊高架,不可利用此交流道進出國道1號高速公路平面車道,以免發生危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