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新北閱讀跨境共享 還書據點擴增4千個

 |2017.10.20
845觀看次
字級
今天起,新北基隆兩市圖書館,與全家、萊爾富便利商店合作,提供全台門市還書服務,共增加4000多個還書據點。圖/基隆文化局提供

本報基隆訊】基隆市文化局指出,為讓市民的借閱、還書過程更加方便,繼3月底與新北展開全國首創閱讀跨境合作,結合兩市借閱證,讓基隆新北地區民眾只要透過一張借書證,便可借閱兩市圖書,備受民眾肯定。

兩市閱讀共享服務推出累計至9月底止,借閱證辦證數達16,854張,顯見市民對跨域閱讀服務的需求。為了提供更便利的閱讀服務,兩市圖書館自今天起,與全家、萊爾富便利商店合作,提供全台門市還書服務,共可增加4000多個還書據點。

以後沒時間到圖書館的民眾,可以選擇到便利超商付費還書,節省寶貴的時間,不用擔心書本逾期,影響後續權益。

只要透過全家的FamiPort及萊爾富的Life-ET簡單操作列印單據,便能到櫃檯將包裝好的書交給店員,由便利商店將書送回圖書館,一次服務費用為45元,依照包裹大小與重量的限制,長寬高加總105公分內,重量5公斤以下,一次約可還5本書。

跨市合作閱讀服務,兩市市民除了可以共享約700萬冊藏書,還書據點也由初期的6個據點,擴增為基隆新北所有公共圖書館與全國的全家、萊爾富超商達4000多個據點;並延伸服務時間至24小時、365天,提供讀者更方便的還書新選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