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比烏龜快的路跑團 快樂是重點

 |2017.09.19
1349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彎進一個巷子,就發現一個新世界;跑進一條不熟悉的路,發現一個不認識的你用眼睛擁抱世界,把跑步當成邊走邊看電影,你就會非常快樂!生活的牢籠,只有跑步能衝破它。這是街頭路跑社團創辦人胡杰在臉書的貼文。

只比烏龜快一點、瘋狂聊天、路線不能重複,是跑團三大原則。因為胡杰希望讓人愛上跑步,享受快樂。

胡杰先前在網路公司上班,工作壓力讓他藉吃來發洩,體重從六十公斤飆到近九十公斤。同事帶他到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跑步,他才跑了十五秒就想放棄,感覺就像念小學時被罰跑操場一樣,痛苦極了。

有次胡杰到西門町等太太下班,一時好奇「巷子裡有什麼店」,跑過去瞧瞧,發現不遠處有另家店,又往那家店跑去。就這樣,他發現自己竟然跑了三十秒還想繼續跑,最後總共跑了五分鐘,而且好玩極了。

這讓他開始思考,是不是可以把跑步變好玩?於是開始搭捷運,任意一站下車後,就隨意亂跑,讓跑步像探險,「我變成印地安納瓊斯,超酷的!」

他把跑步心得在臉書上分享,更決定要帶朋友跑遍台北每條路,讓朋友一起來感受這份快樂。於是有了「街頭路跑」跑團的誕生。胡杰在每周一次的街跑都會設計不同主題路線,這些主題除了應景,還有他對人生的想法。

例如端午節跑出來的「陸上龍舟」、中秋節的「玉兔」路線圖形,農曆七月的「好寺發生」,跑向法主公廟,一起仰望在空中的神明,一起跑過香爐下面,祈求世界上每個人都能有好事發生。更在世大運開幕的大清早,把大家帶到林口選手村外跑,主題就是「選手入村」,把能量帶給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們。

在團員眼中,胡杰總是帶給大家滿滿的正能量。四年來,「街頭路跑」團員破五千人,臉書追蹤人數達兩萬多人,每周一次的主題路跑報名秒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