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娃娃萱草

圖與文/韓美慧 |2017.09.17
1771觀看次
字級
從瀋陽一路到大連都能看到這黃色的花,一開始跟媽媽還在猜它是風雨蘭,還是另一品種的水仙花,問了親友們也沒人說得上它的名字,只知道春天在當地常常能看見它美麗的丰姿。圖/韓美慧
從瀋陽一路到大連都能看到這黃色的花,一開始跟媽媽還在猜它是風雨蘭,還是另一品種的水仙花,問了親友們也沒人說得上它的名字,只知道春天在當地常常能看見它美麗的丰姿。圖/韓美慧

文/韓美慧

從瀋陽一路到大連都能看到這黃色的花,一開始跟媽媽還在猜它是風雨蘭,還是另一品種的水仙花,問了親友們也沒人說得上它的名字,只知道春天在當地常常能看見它美麗的丰姿。

最後還是在親戚朋友的花園中找到答案,原來它名叫做金娃娃萱草。我好奇的聯想到它跟金針花是不是親戚呀?外甥女看我這麼認真的在查詢資料,也跟著幫我找答案,還笑著說:他們只知道這是美麗的花,惹得大家哄堂大笑。或許是愛花的媽媽跟我,看見這醒目鮮豔的黃花,印象特別深刻吧!

那次要離開瀋陽渾河風景區,媽媽眼尖看到出口處有金娃娃萱草正開著黃花,堂哥說:「二大娘真是有雅興,喜歡看美麗的花草樹木。」或許堂哥也感覺到,愛花一族的我們,老對在台灣沒見過的花草猛拍照,還要跟花一起合照而不解吧!

親人口中得知:金娃娃萱草的花期長,因為東北冬天寒冷,這花可以從五、六月開到十月,很多人種植當觀賞植物,因此可以在公園綠地,或家中庭院看見它的蹤跡,適應力強加上抗旱、耐寒好栽種,因此從美國引進之後,被廣泛的栽種,這鮮豔的黃色也深受人們的青睞,而成為園藝花卉中重要的角色之一。

小常識:金娃娃萱草是萱草人工栽培,從中選出的矮行優良品種,屬於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學名Hemerocallis fuava,也叫做Golden Doll,1997年從美國引進大陸,在華北、華中、華東、東北等地區推廣栽種,早春葉片萌發,翠綠葉叢美觀適應力強,花期長達半年。金娃娃萱正剛好也在5月開花,中國母親節的花就是萱草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