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文化35周年 創辦人分享理念

曹麗蕙 |2017.08.23
1333觀看次
字級
創意工場董事長李開復榮獲「推動閱讀貢獻獎」,由高希均(右)頒獎。圖/記者楊祖宏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若談到真正想做的志業,我的『生命年齡』是三十五歲」,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昨在天下文化三十五周年感恩茶會上,回憶他二十三歲赴美進修時,因感受文化、經濟、知識上的衝擊,讓他發願要在台灣「傳播進步觀念」,便在一九八二年和王力行、張作錦創立天下文化出版公司,期盼以閱讀帶領台灣走向創新、看見世界。

昨天感恩茶會邀請逾百位華人作家與出版人齊聚,包括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理律法律事務所所長陳長文、旺旺中時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校長曾志朗,以及作家謝哲青、郭強生等政商學術界與文壇重要作家都共襄盛舉。同時還頒贈「推動閱讀貢獻獎」,並感謝李開復、林俊宏、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等作者、譯者與合作夥伴。

高希均致詞時回顧,眷村出生的他在一九五九年赴美進修時,第一晚看到研究生的宿舍床、電話、冰箱、電視一應俱全,對比物資貧乏的眷村,讓他體認到台美在經濟上的懸殊差距,並從研修「國富論」課程中,了解一國財富的本質和根本之因,也種下他想要在台灣「傳播進步觀念」的種子。

曾在一九七七年,以一句「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敲響警鐘的高希均,四十年後仍堅持知識份子言所當言的責任,也於三十五周年之際,出版《翻轉白吃的午餐》,疾呼台灣社會正視經濟、教育及和平的重要。

昨天天下文化也特別頒發「推動閱讀貢獻獎」感謝作者李開復、謝哲青、郭強生、譯者齊若蘭、廖月娟、林俊宏與合作夥伴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慈濟功德會、台北醫學大學、競衡集團、 保險行銷集團等,感謝他們共同推動閱讀、深耕文化。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副執行長吳淑華代領獎項時表示,星雲大師致力推動真善美與三好運動,盼社會更和諧、世界更和平,因此希望更多人能加入推廣行列,「而天下文化就是最佳夥伴,包括星雲人文世界論壇、星雲真善美傳播貢獻獎今年頒給佛里曼等,都是和天下文化合作,也感謝天下文化的肯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