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踩街 佛光人吸睛

曹麗蕙 |2017.08.13
2630觀看次
字級
佛光童軍團參與遊行響應世大運。圖/記者楊祖宏
佛光會金剛大隊 圖/記者楊祖宏
佛光山雲水書車 圖/記者楊祖宏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三萬人、千輛車隊嗨翻台北市忠孝東路!為迎接世大運到來,台灣今夏規模最大的「812妝遊嘉年華踩街」活動昨盛大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誓師大會時,力邀全民進場為選手加油。而這次受邀參與踩街的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也號召十七支隊伍、逾七百五十位佛光人熱情響應,不僅為世大運加油打氣,也以實際行動體現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體育弘法的精神。

佛光山全力護持世大運

三萬人、千輛車隊浩浩蕩蕩從空總創新基地出發,在前導哈雷機車帶領下,開場首支隊伍就是一百五十位揚名國際的北一女樂儀旗隊,緊接著台北十二行政區率區內扮裝團體及花車登場,有陣頭神將、異國風、運動風、特技表演等,長長人龍沿忠孝東路一路踩街至市民廣場,全程三點五公里,雖豔陽高照,氣候悶熱,民眾依舊情義相挺,沿途都予以熱情支持。在這場熱鬧踩街活動中,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是「最吸睛」的團體之一,祕書長覺元法師表示,去年柯文哲市長曾赴佛光山拜會大師,並獲得大師慈示全力護持世大運,這次佛光會參與踩街活動即是體現大師體育弘法的理念和精神。

覺元法師表示,佛光山的踩街遊行絕非一般嘉年華的湊熱鬧,而是以「佛法為依歸」的佛光人,秉持雲水行腳的心情,走出人生的幸福安樂,真誠為台灣祈福,為世界和平祝禱,並令有緣大眾認識佛光山的四大宗旨(文化、教育、慈善、共修),及佛光會落實全人組織,進而推廣人間佛教的信念。

十七支隊伍從幼童軍、青年團到佛光會的知賓大隊、金剛大隊等,涵蓋老中青三代。其中童軍團展現滿滿活力,踩街時用雙旗唱跳人間音緣的〈我愛歡喜〉,將歡樂與熱力傳遞出去。青年團的三好沙彌、五戒寶可夢與佛青娃娃看板,超級「卡哇伊」,新莊佛光青年團分團團長林函蓉笑說:「希望藉由世大運,將青年團的正能量,以及所宣揚的五戒理念、三好精神散播至全世界!」

特地從高雄北上、由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領軍的管樂隊,以及雲水書車、護智車更展現出佛光山在教育、慈善上的耕耘。蔡國權表示,管樂隊這次吹奏出普中雄糾糾氣昂昂的團隊精神,「學生也期望透過佛光山之歌,把師公的三好四給精神融入音樂中,與大家結緣!」

敦煌舞團以靈動的舞姿傳遞宗教與舞蹈藝術之美。由擇善寺永堂法師全新設計的觀音菩薩車,布置了紫竹林、瀑布,在熱鬧的嘉年華中宛如一股清流,真人觀音還於遊行現場灑淨,在炙熱的天候中為民眾帶來心靈的清涼。

柯P籲進場為選手加油

所有隊伍齊聚市民廣場時,柯文哲與現場民眾一同參與誓師大會,將四顆分別寫著熱情、快樂、希望、夢想的大球,從舞台兩側及新仁愛路往舞台傳遞,象徵台北市民一起傳遞能量,祝福世大運成功,現場也一起喊出「台北我的主場」、「世界歡迎光臨」的口號,歡迎遠道而來參加世大運賽事的各國選手,柯文哲也呼籲民眾在賽事期間能進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