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度流標 學生團體保險 國泰人壽承保

 |2017.07.27
10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攸關三百二十萬名中小學及幼兒園學生的一○六學年學生團體保險,在六度流標後,昨天終於由國泰人壽得標承保,學生每人每學期付一百八十九元保費,比上年度多十八元,且增訂超過五百元才理賠的門檻,同時提撥保費百分之五的行政作業費(約九千萬元)給國泰人壽。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指出,近年因發生八仙塵爆、台南地震等重大傷亡事件,造成學保理賠率提高。九十五至一○四學年度,承保公司總理賠率為百分之一百零一點八八,承保廠商幾無利潤,甚至虧損,導致廠商不願投標,年年都一再流標,到新學年快開始的最後關頭才順利招標出去,「為徹底解決問題,已研擬幾個改善方向,提高業者投標意願」。

教育部指出,國泰人壽昨以每生每學年五百六十七元價格承接,其中三分之一保費由政府負擔(一百八十九元),家長負擔三分之二(三百七十八元),即每生每學期只要付一百八十九元,比去年微漲十八元。

林騰蛟表示,除微調保費,今年幼兒園學生的保險也新增「既往症」條款,即學童投保後發生的疾病、事故或傷亡才理賠,避免「帶病理賠」,但罕見疾病兒童仍可依罕見疾病醫療補助辦法申請補助。此外,為免行政徒勞而理賠金額有限,新學年增訂超出五百元才理賠的門檻。

學保內容主要包含一般及意外身故保障一百萬元、殘廢給付、住院限額給付、傷害門診限額給付、專案補助重大手術保險金(限免繳保費學生)、燒燙傷及需重建手術保險金、集體中毒慰問金及殘廢生活補助金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