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兒子去海邊 玩出百變拼石

 |2017.07.25
1762觀看次
字級
富拉尼與兒子家住在海邊附近,他們便用撿來的石頭創作出生動藝術作品。圖/取自網路
富拉尼與兒子家住在海邊附近,他們便用撿來的石頭創作出生動藝術作品。圖/取自網路
富拉尼與兒子家住在海邊附近,他們便用撿來的石頭創作出生動藝術作品。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有時候到海邊時,可能會發現有小朋友喜歡蒐集石頭,然而在義大利有一對父子,不只撿石頭還帶來一股「石頭藝術」,讓他的粉絲遍布全球,甚至現在要跨海到美國展示他們的成品,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見到他們的作品都會心一笑。

藝術家富拉尼(Stefano Furlani),與他的兒子生活在臨海城市法諾(Fano),正因為家住在海邊,很容易可以取得特殊石頭,他們便共同利用石頭創作出生動的藝術。

富拉尼表示,「在法諾出生的人,意味著他們從小與海洋、砂石遍布的海灘共生。」他的兒子在三歲時,就對大自然的一切感到著迷,他會利用發現到的特殊石頭排出幾何形狀,甚至開始組合成圖案,後來父子玩出興趣,排出的圖形開始更注意細節與複雜度,兩人在沙灘傘下拼出了各種動物,包括老鷹、獅子、電影《海底總動員》的尼莫,甚至連世界名畫《吶喊》都曾是他們作品,不過每到黃昏過後,石頭總是被破壞,不留下一點痕跡。

為讓石頭保留下來,富拉尼便想出一個辦法,就是把石頭黏在木板裝置上,讓石頭變成真正的藝術,之後愈做愈有心得,經過簡單的潤色,原本平淡無奇的石頭瞬間變得妙趣橫生,他們更創立了「SASSI D' Autore」的臉書粉絲專頁與網站,目前有三萬多的粉絲,與大眾分享石頭藝術作品。

最近收到了一個來自美國的邀請,富拉尼將在二十八日開始於麻州的喬治波特畫廊(Joby Potter and Gallery)展出二十件作品,這是他們首次將石頭藝術帶出國門,「對我們來說就像夢想實現一樣的高興!」他表示,為期一個多月的展,將會有一個兒童體驗講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