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倡食育 小朋友吃自己種的米

 |2017.07.17
1331觀看次
字級
幼兒擔任小小故事員(圖),學習打飯菜。圖/新竹市府提供
幼兒擔任小小故事員,學習打飯菜(圖)。圖/新竹市府提供

【本報新竹訊】看著花台上的小稻苗,就讀新竹市大庄國小幼兒園大班的睿睿滿心期待,「希望開學後能吃到自己種的米!」大庄國小建置「食農、探索、生態」三合一園區,透過洗米、尋找社區稻田及賣米商店、陪農夫下田、聊天等,讓幼童感受動手做的樂趣,睿睿利用暑假空檔幫忙澆水,體驗當個小農夫,才知道「原來種田這麼辛苦!」

新竹市十四歲以下人口高達百分之十八,且出生率連續十二年全國最高,新竹市府力推食育及閱讀教育,希望小朋友都能不偏食、愛閱讀,一○六年共選拔十五所食育、七所閱讀優良幼兒園。

大庄國小幼兒園獲推動食育教育示範幼兒園、陽光非營利幼兒園為閱讀示範幼兒園,親仁實驗幼兒園的「食光寶盒」,讓孩子布置用餐環境,並體驗自己種自己吃。五歲小如說,看到自己布置的餐桌,食物都變好吃了。

市府積極推動公共化教保服務,目前已有陽光、高峰、新科、建華、南寮等五所非營利幼兒園,加上公立幼兒園及福林非營利幼兒園,明年將可提供九百一十六個就學名額,為家長增加選擇、減輕負擔,放心讓孩子在好的學習環境中成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