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變周年 半數人認民主消亡

 |2017.07.17
8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十五日是土耳其政變屆滿一周年的日子,總統厄多岡為「烈士紀念碑」揭碑並發表演說,感謝殉道者為民主犧牲。據BBC分析,土國民眾對政府執法意見分歧,半數人認為去年的政變標誌著國家重生,另外半數人認為政變後的餘波使土國殘存的民主逐漸消亡。

十五日在伊斯坦堡,厄多岡對將近數十萬的群眾激動地發表演說:「政變那晚,民眾身上沒有槍火,他們有的是旗幟,更重要的是,他們擁有信念。」他還說:「我們將砍掉那些叛徒的頭顱。」群眾則高呼土耳其應該恢復死刑。

厄多岡提到政變主謀教士葛蘭,應在美國入獄,策動者該處死刑。仍在美國的葛蘭否認涉入,美國政府也拒絕土國引渡葛蘭的請求。

據BBC分析指出,過去一年土耳其民眾反政變的團結逐漸消失,對政府執法的意見分歧持續擴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