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警告:留意AI威脅

 |2017.07.17
10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特斯拉(Tesla)創辦人穆斯克十五日在美國州長的聚會上提出警告,必須留意人工智慧(AI)崛起帶來的潛在威脅,他呼籲設立監管機構,規範此一強大科技的發展。

穆斯克同時身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和航太事業太空探索(SpaceX)創辦人和執行長,他十五日應邀至美國羅德島舉行的「全國州長協會」演講時,提出人工智慧可能造成的幾個最糟後果,包括恐將威脅所有人類工作,甚至引爆戰爭。

他說:「這是如今人類文明面對的最大風險。」

穆斯克對人工智慧抱持疑慮,且向來直言不諱,並因此協助創立非營利研究機構OpenAI,旨在開發為人類帶來「正面影響」的人工智慧,力求該科技安全發展。他建議各州州長成立監管單位,洞悉並規範快速發展的人工智慧。

他指出:「目前美國政府並沒有任何洞見。一旦認知事情的嚴重性,人類會擔心受怕。」人工智慧的支持者認為,鑒於該科技目前的發展程度,這些憂慮顯然為時過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