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唱助偏鄉童 讓天籟走出大山

 |2017.07.16
1245觀看次
字級
揚音兒童合唱團與玉峰國小學生一起出賽。 圖/揚音合唱團提供

【本報新竹訊】「去了一趟山上,發現孩子的環境實在不佳」新竹縣揚音合唱團四年來透過義演所得捐助弱勢團體,幫助偏鄉孩童,今年以「當我們童在一起」音樂會門票收入資助秀巒國小重建老舊校舍,團長涂瑛真說,不忍孩子學習環境太差,用歌聲做公益,為弱勢孩子找資源。

涂瑛真表示,團員們來自各領域,有熱心公益的媽媽,也有竹科工程師、主管等,都有家庭、子女,不忍偏鄉孩子教育資源缺乏,四年前發起義演,用歌聲演出做公益來幫助偏鄉兒童。

藝術總監楊覲伃說,三年前她在尖石鄉玉峰國小教原住民孩子音樂,發現孩子住宿環境不佳,通舖又溼又熱,衣服經常不乾,他們送上洗衣機、烘乾機改善,原住民孩子歌聲資質好宛如天籟,她們還為孩子辦音樂會讓他們透過演出募得二百萬元經費,到拉脫維亞參加第八屆世界合唱大賽,勇奪兒童合唱組銅牌。

涂瑛真笑說,為讓音樂會有看頭,他們以歌、舞、戲劇的方式呈現,每一次演出,團員手忙腳亂,不僅要自己做道具服,還得練歌、練舞蹈,每一個細節都不馬虎。她希望讓來看演出的民眾,都能感覺值回票價,一起響應公益。

親友加油打氣

「親友團是超級力挺粉絲」她說,連續四年來義演,售票率起伏不定,但唯一票房保證是團員們的親友團,他們有空就來探班,幫他們加油打氣,演出時更是購票力挺,支持他們為公益努力。

今年,他們打造「當我們童在一起」音樂會,回溯六十年代的經典卡通組曲獲得迴響。行政總監劉貞君說,用音樂關懷社會,也讓他們很有成就感,這次將門票收益捐給新竹縣秀巒國小,協助老舊校舍重建,讓學生能在更安全的讀書空間成長學習。

楊覲伃無償教導平地的弱勢孩子,已有四年多的時間;去年,她深入山區,到竹縣石磊國小教泰雅族孩子學音樂,雖往往一次的路程就要二小時,還得面對崎嶇山路、及落石,但她仍教得開心。

改善學習環境

「以前我的家境不好,我的老師讓我便宜學音樂」,讓她更從小下定決心,以後有能力,也要回饋社會。楊覲伃說,三年前,也有位開計程車司機的孩子,想學音樂,但家庭經濟拮据遲遲不敢學,她告訴孩子不用怕,老師不收錢免費教,希望在孩子心中,留下一顆善心種子。

除了幫助弱勢孩子外,揚音合唱團也協助重症病患。涂瑛真表示,竹縣世光教養院收容重症病患,但因人數日漸過多,病房不敷使用得改建,她們得知後,去年義演將門票收益捐給世光教養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