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 該修就修

曦曦(新北市/文字工作者) |2017.06.30
1377觀看次
字級
一例一休新制一月上路,多數企業、勞工及民眾反彈,連綠營縣市長及立委也贊成修正。 近日也傳出政府將啟動修法,包括加班工時核實計算、加班時數總量勻支、應休未休特休假採雙軌制。

一例一休新制一月上路,多數企業、勞工及民眾反彈,連綠營縣市長及立委也贊成修正。

近日也傳出政府將啟動修法,包括加班工時核實計算、加班時數總量勻支、應休未休特休假採雙軌制。

沒想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竟回應,行政院至今沒有修法草案及計畫,還意有所指表示,立委本來就有修法提案權,行政院尊重立法院職權。

不呼應民意,把球丟給立法院,相當不負責任。

民進黨全面執政,不管行政院負責政策擬定及執行,或立法院負責修法,只要有心順應民意,修正不合理或窒礙難行的法令,應不成問題,怎能拖拖拉拉,任令民怨沸騰?

明知民意所在,不盡速修法,繼續不理不睬,裝聾作啞,只會擴大爭端,讓蔡政府施政滿意度持續下滑,政府及全民皆輸。

曦曦(新北市/文字工作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