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Max Factor 蜜絲佛陀

圖與文/Tori |2017.06.21
5564觀看次
字級
你一定知道假睫毛、防水性化妝品、唇彩、攜帶型粉餅、不易脫色唇膏、棒狀睫毛膏等化妝品,但你不一定知道那是由蜜絲佛陀品牌創新的。圖/Tori

文/Tori

你一定知道假睫毛、防水性化妝品、唇彩、攜帶型粉餅、不易脫色唇膏、棒狀睫毛膏等化妝品,但你不一定知道那是由蜜絲佛陀品牌創新的。

蜜絲佛陀出生於波蘭一個猶太人家庭,在這個有著十個兄弟姐妹的清寒家庭裡,父母無力供他上學,八歲那年,蜜絲佛陀就被送到牙科診所當小學徒。

十四歲時,蜜絲佛陀到俄國發展,進入皇家劇團負責假髮製做與化妝等事宜,開始了他與彩妝的初次接觸。一九○四年,他在莫斯科市郊開設了化妝品專賣店,名氣漸為宮中貴族所知。但是好景不久,俄國局勢出現了動蕩,蜜絲佛陀決定遠渡重洋到新大陸尋求機會。這個決定不僅改變了他的一生,同時,也影響了現今的化妝世界。

蜜絲佛陀觀察到,在當時新興的好萊塢電影業迫切需要好的化妝品,所以於一九○九年,在美國洛杉磯戲院區開了劇場彩妝用品專賣店,他設計出新配方──清爽彩妝,一改當時演員們用厚重油彩化妝效果不佳的問題,在當時掀起流行風潮。

蜜絲佛陀堅信,美不是電影明星或者貴族上層的特權,他的化妝品可以讓任何女孩看起來像電影明星。因此,蜜絲佛陀品牌一直以親民的價格以及出眾的品質,幫助眾多愛美女性魅力蛻變,包括瑪麗蓮夢露、索非亞羅蘭、奧黛麗赫本、英格麗褒曼、費雯麗等巨星都是愛用者。

然而,隨著蜜絲佛陀過世,數十年來蜜絲佛陀公司被寶鹼公司(Procter & Gamble)併購等轉折,再加上行銷方向漸漸與美國年輕消費者脫節,使得蜜絲佛陀產品在美國彩妝市場占有量逐漸下降,二○○九年更是全面退出美國開架彩妝市場,直到於二○一六年才又在美國開架市場重出江湖,同時,亞馬遜網站、零售商達吉特(Target)網站以及知名藥妝網站,也同步重新開始販賣蜜絲佛陀產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