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贈三好助學金 佛光山做學子貴人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17.05.22
1243觀看次
字級
彰化縣和群國中林春德誦念〈我的媽媽〉,與大眾分享心聲。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二○一七年三好助學金頒贈典禮,二十日於佛光山東禪樓舉行,包括受獎的國高中生及家屬、義工一百六十人參與,此次申請一百五十八件,經過學業成績、特殊才藝、自由命題作文等審核後,錄取九十七名脫穎而出。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致詞,鼓勵大家不要畏懼一時的困難,周遭會有許多貴人相助,希望大家靠著自己的力量走出來,星雲大師關心人才的培養,更期盼年輕人能夠翻轉人生、創造未來。最後叮嚀大家不忘責任、信仰、工作和承諾,把愛擴大,勤奮精進來開拓未來,學習廣結善緣。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表示,三好助學金頒贈典禮往年都在中部舉行,今年特別在佛光山舉辦,因此有不少人是第一次到佛光山。「佛光山『揪甘心』,總是無微不至的思考如何協助大家。」陳碧月說,這也讓大家多了分愛與關懷。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區委員王南嶽勉勵大家把書讀好,以三好幫助他人,不讓父母擔心,期許大家未來有能力回饋社會,成就善的循環。

大慈育幼院表演〈感恩的人生〉,依來法師說,大慈的孩子在星雲大師和老師陪伴下長大,他們也努力走出自己的路。

台中立人高中國中部的蘇崇祐〈感謝愛的力量〉、彰化縣和群國中林春德〈我的媽媽〉、和群國中陳湧楨〈爸爸的臉〉等三篇文章分享,闡述與家人之間,即便面對許多艱困的挑戰,但因著全家人的凝聚力共同面對,懷抱希望迎向未來,期許自己有能力後也要回饋弱勢,篇篇感人肺腑,現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典禮後大家至大雄寶殿及參訪佛館,不少學生和家長表示,佛光山建設雄偉,法師待人親切,感謝提供如此好的機會至佛光山參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