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藝術季 青年指揮家擔綱

郭士榛 |2017.05.18
1090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台灣國樂團近年規畫青年指揮人才培訓計畫,積極為年輕人創造舞台。去年底在「菁英爭揮—青年指揮決選音樂會」獲冠軍的指揮新星曾維庸,參與第五屆國際客家文化藝術季「指樂飛揚」音樂會中,指揮台灣國樂團,演繹台灣民謠、傳統戲曲及客家音樂等不同風貌樂曲。二十一日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觀眾可索票聆賞。

台灣國樂團應國立清華大學之邀,推出「指樂飛揚」音樂會,指揮冠軍曾維庸規畫全場音樂會內容,透過其細膩的詮釋,為藝術季策畫精彩演出曲目,以「客家」、「經典」、「創新」為主軸,樂曲素材囊括台灣民謠、傳統戲曲及客家音樂,力圖呈現國樂的多種風貌。

為呼應「客家」主題,台灣國樂團特別規畫由嗩吶演奏家崔洲順、石瑞鴻演出雙嗩吶協奏曲,一同詮釋經典樂曲〈客家音畫〉;台灣國樂團胡琴演奏家葉維仁,則擔綱演出胡琴協奏曲〈油紙傘下的回憶〉,詮釋「客家鄉親離鄉背井,渡海來台的歷史想像,勾勒出一幅幅的景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