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幸福洋菓子》

文/Lingo |2017.04.29
954觀看次
字級

文/Lingo

電影的魅力除了精采劇情,透入人心精髓音樂之外,畫龍點睛的布景也讓觀眾留下難忘回憶。

《幸福洋菓子》算是小品電影,劇情以夏目和十村環繞串出交集。夏目從小在家幫忙做蛋糕,千里迢迢從鹿兒島來東京找青梅竹馬男友,十村原本是精湛手藝甜點達人,因為女兒意外車禍而變成甜點評論員和作家。我很喜歡夏目和街角店長在公園看表演的對話,「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讓人看起來覺得更有魅力」。就像某日坐在店外座位上的十村,透過玻璃看著專注做蛋糕的夏目。種下日後十村幫夏目申請紐約讀甜點學校的想法。

店長好不容易接下一份大訂單,沒想到出意外,需要休息兩個月。對於取代性很高的甜點來說,好不容易打出知名度的街角休息兩個月不營業,客人不會再上門,失去客源的街角等同倒閉。

夏目無法接受打擊,到十村家請求當街角店長。有輝煌過去的十村、潛力十足的夏目,兩人全心全意準備這場宴會的最後挑戰。

從小在家幫忙做蛋糕的夏目,從沒想過做蛋糕有什麼難的?但是在街角打工的她慢慢改變想法,也努力學習,增進自己的甜點功力。就像在同一個位置待久的職場人,安逸於現有環境,完全不知外面世界改變。一旦離開熟悉的地方,如何求生存?就像夏目和青梅竹馬男友,兩人烘焙甜點路線不一樣,很難說誰會成功達到目標。就像片尾夏目悄悄的從車後箱拿出行李箱走了,誰也不知她何去何從,因為自己的命運和將來,誰也不能決定和幫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