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女孩畫母親 千手媽媽

 |2017.04.27
2122觀看次
字級
有中度障礙的「芷茵」(右)在母親節前夕,向媽媽林玲送上擁抱並致上感謝。圖/王昭月
芷茵送給母親林玲的畫作。 圖/王昭月

【本報高雄訊】「媽媽我愛妳!」二十三歲的弱智女孩芷茵,昨天送上一張雙手長滿指頭的母親畫像,向媽媽林玲表達感謝,隨後趴在牆上泣不成聲,林玲幽默地對女兒說:「怯場呀,那表示有入戲哦。」雙手接下女兒畫作的她,感動全寫在臉上。

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在母親節前夕舉辦「讓媽媽SPA一下」活動,找SPA館芳療師指導學員精油按摩技巧,芷茵和其他同學現學現賣,幫媽媽「馬殺雞」,獻上康乃馨與母親畫像作為母親節禮物。林玲看了畫像心領神會,笑說自己在女兒眼中是個很會做事的「千手媽媽」。

芷茵四歲時被幼兒園老師發現有嚴重的學習障礙,自此展開漫長的治療之路,母親從小帶她到醫院看心智科做復健,原本不會寫字的的芷茵進步到會書寫,也學了許多生活技能。

林玲說,女兒只會簡單的加減,孩子是自己身上的一塊肉,她不會抱怨為什麼生到這種孩子,只要知道哪裡有學習資源,就帶女兒往哪兒去。芷茵在特殊學校念完高中後,她得知方舟到仁武創設,馬上來卡位。

林玲的丈夫是貨櫃車司機,每月收入有限,家裡還有房貸,生活並不富有,林玲今年初在方舟協會介紹下接了兩份清潔工作,也幫忙一名自閉兒送餐,每月增加近一萬元收入,幫忙家計。

儘管生活拮据,她仍把工作的第一筆三千元收入捐給方舟,感謝協會對芷茵及許多障礙學員的照顧,她說,自己最大的心願是芷茵能夠有一技之長,萬一哪天她與老伴不在了,女兒至少還有生存的能力 。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