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擴大領先雷朋 馬克宏可望首輪出線

 |2017.04.22
895觀看次
字級
法總統大選候選人二十日上電視發表政見,左起為極右派的瑪琳.雷朋、社會黨的阿蒙與共和黨的費庸。圖/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距首輪投票只剩三天,十一位法國總統候選人二十日晚間最後一次齊集一堂舉行共同電視政見發表,一來鞏固基盤,二來說服尚未決定意向的百分之三十選民。

民調機構Elabe周五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法國大選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料在周日的首輪投票中勝出,而極右翼領導人瑪琳.雷朋支持率進一步落後於馬克宏。不過,隨著保守派候選人費庸和極左翼領袖梅朗雄進一步縮短與上述兩人的差距後,目前沒有一名候選人能夠提前鎖定進入五月七日第二輪決選投票的兩個席位。

BFM TV電視和L'Express雜誌進行的調查顯示,若馬克宏和瑪琳.雷朋雙雙進入第二輪投票,前者料以百分之六十五對百分之三十五的票數當選。

不過,該調查是在香榭麗舍恐襲前,即周三和周四進行。

持反移民立場的瑪琳.雷朋早前接受訪問時,對安全事項逐漸進入競選核心表示歡迎。她在襲擊事件發生前稱:「我們正承受著持續多年鬆懈的後果。」她也承諾,將對激進分子和任何疑是伊斯蘭極端分子採取強硬措施。

馬克宏在受訪時表示:「總統首要任務是捍衛民眾的安全。這個威脅將會是我們在未來幾年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曾撰寫《打倒伊斯蘭極權主義》的費庸宣稱,「打擊恐怖主義是下屆總統的絕對優先事項。」

上述民調顯示,馬克宏與瑪琳.雷朋將在首輪投票中分別取得百分之二十四和百分之二十一點五的票數。而在三天前的民調顯示,馬克宏進一步鞏固自己的優勢,而瑪琳.雷朋的支持率則下挫百分之一點五。

深陷「空餉門」醜聞的保守派候選人費庸逐漸回勇。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上升百分之零點五至百分之二十。梅朗雄的支持率則上升百分之一點五至百分之十九點五。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表示,若今年法國總統大選由瑪琳.雷朋勝選,可能導致政治和經濟動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