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首見! 換訓幻象、F-16、IDF女飛官

 |2017.03.30
15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空軍司令部昨公布史上首見三位換訓幻象2000、F-16與IDF戰機的女性飛官。蔣青樺中尉、蔣惠宇中尉已於去年十二月接受換訓,分別成為空軍史上首次挑戰換裝幻象2000與F-16的女性飛行員;范宜鈴中尉已分發台南基地,準備接受IDF換訓。

空軍三年前開始訓練蔣青樺與蔣惠宇。空軍昨公布兩人與戰機合影照片,公開國軍女性飛行軍官正勇闖操控高性能戰機的難關。

空軍官員表示,蔣青樺與蔣惠宇自空軍官校畢業後,前往台東志航基地部訓隊,以高評價完成F-5E戰機單飛訓練,去年十一月結訓。兩人通過換裝二代機體能鑑測,蔣青樺選擇幻象戰機,蔣惠宇選擇F-16戰機,分別展開換訓。

兩名空軍首見的高性能戰機女性飛行員,目前還有九個月訓練期,必須通過多重嚴格考驗,才能正式成為國軍二代戰機飛行員。

蔣青樺、蔣惠宇是空軍首度公開的挑戰幻象與F-16戰機飛行任務的女性飛行員。據了解,由於兩人尚未完成訓練,空軍原本不願兩人過早曝光,擔心外界關注造成她們壓力;但因消息被曝光,空軍索性公布兩人與所屬機隊的合照。

蔣惠宇、蔣青樺是第六位與第七位闖過駕駛F-5戰機單飛訓練的女性,兩人是首批到二代機換訓隊的女飛官。

空軍昨也公布正在換訓二代戰機的第三名女性飛官范宜鈴中尉,即將於本周到台南基地報到,展開新一代戰機IDF換裝訓練。她和蔣青樺、蔣惠宇相同,都是空官一○三年班畢業的同學。

空軍過去有五位女飛官達到飛行戰機門檻,從陳君宜、黃欣欣,到近年的鍾瀞儀、謝蕓梃、高慈妤;除了陳君宜外傳曾挑戰幻象機未成之外,其餘在飛行F-5E戰機後,沒有進一步挑戰幻象與F-16戰機。

飛行員完成F-5戰機訓練後,若要挑戰幻象2000、F-16或IDF等戰機,必須接受離心機測驗,承受連續九個G重力,連續十五秒鐘不昏厥;不論男女,這都是很重的體力負荷。分發部隊後,每兩年到三年,仍要進行離心機測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