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菁桐十分一日遊

賀詠文/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六年五班 |2017.03.22
1011觀看次
字級

賀詠文/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六年五班

今天是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我們全班搭上遊覽車後,就直駛菁桐,大家都陷入欣喜若狂的情緒中。

不一會兒就到了菁桐,下車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所與眾不同的地方──天燈派出所,這間派出所的外形是一個天燈,小巧又可愛,讓人特別難忘。

我們沿著火車鐵道走到人山人海的菁桐老街,這裡有許多古老的店面,再往前走一些就是菁桐車站了。「轟隆轟隆」,火車進站了,我們搭上特色小火車。火車一離開菁桐站,又經過充滿古意的嶺腳、望古站,一座一座層巒疊嶂的青山便出現在眼前,令人心曠神怡。

接著我們到了十分站,說到十分,你會聯想到什麼呢?當然就是十分瀑布囉!沿著山路,大家氣喘噓噓的爬著,最後終於到了十分瀑布!十分瀑布的美景令人流連忘返,瀑布的顏色就像一匹匹的白絲綢,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兩旁的青山更襯托出了這匹「白絲綢」的美,一股寧靜和諧的氣流,頓時湧入心底,用「人間仙境」和「世外桃源」來形容是最貼切不過了。

下午,我們到了十分國小進行交流,廖校長親自教我們做小巧玲瓏的天燈吊飾,大家也在大天燈上寫下願望。一個個天燈接二連三的冉冉上升,大家都感到興奮無比,似乎願望即將成真;隨著天燈逐漸消失於眼前,就像快樂的時光一分一秒的過去……當夕陽漸漸西下時,我們帶著這次的歡樂時光,幸福的踏上歸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