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 城市小祕境

文/吳芳枝 |2017.03.22
1183觀看次
字級

文/吳芳枝

生態作家劉克襄介紹的「綠旅行」,無論是自然生態、歷史建築、文學館、舊城新生,都很適合假日輕旅遊。平時總是開車急馳而過,未曾留意也無法細心體會的美好風景,其實有空時可以徒步去感受另一種悠閒滋味。

車行過台中市太原路三段,無意中看到柳陽西街和太原路三段交叉的三角公園裡,有一棵非常勻稱漂亮的大榕樹,青鬱深綠,樹葉茂密圓滿如傘,大氣磅礴。樹蔭直徑約五十公尺,樹高約三丈,四周因無任何建物遮蔽,一樹獨享陽光,經過百年日月,才能有如此俊秀完美的樹相,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榕樹。

三角公園車水馬龍,每天像樹葉一樣多的人群,忙碌地繞著大榕樹奔波,它無視於嘈雜喧囂,依然如老僧入定般俯視人間。樹幹粗壯高聳入雲,擎向透亮的藍天,枝葉層層疊疊、密密實實,寬闊的樹蔭遮住夏天炙熱的陽光,因此居民最愛在榕樹下乘涼、聊天,我也非常開心在熟悉的城市裡找到了新視野。

周圍的八重櫻以仰慕之姿,團團圍繞著大榕樹,半竿斜日照映下,綽約多姿,更增添視覺美感,讓人陶醉。因此黃昏時刻,我常來此處靜坐,或沿著三角公園外圍散步,享受午後斜陽。

沿著太原路往科博館方向走,是數公里長的行人步道兼分隔島。今年櫻花開得晚,太原路的賞櫻廊道上,反而是梅花開頭先報喜,清香撲鼻,紛飛如雪美如畫。過幾天,氣溫驟降,櫻花也蠢蠢欲動了,幾日後,大家引頸期盼的櫻花終於開了!一整排櫻花齊放,淡粉花毬纏滿枝頭,把街道染成一片緋紅,吸引人潮駐足,附近民眾傾巢而出。家門前就是賞心悅目的櫻花道,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太原路另一特色是咖啡店特別多,短短幾百公尺就有七、八家,不但一家比一家專業,也看到經營者的用心與創意。坐在櫻花樹下喝咖啡,一種城市的悠閒感油然而生,讓人在浪漫氛圍中,更增添一分美麗的心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