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駕駛不務實 遊覽車業者建議 設司機休息室

 |2017.02.22
103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為免長途疲勞駕駛,交通部規範業者二二八起以雙駕駛因應,台中市遊覽車業者林正夫昨建議,政府或可在須長程駕駛的景點設置司機休息室,費用由業者支付,讓司機在遊客下車去玩的那二至三小時間可以好好休息,才是務實的作法。

林正夫說,像是司馬庫斯、阿里山、雪山、武陵都是必須長途拔涉的景點,司機經過長途駕駛後都已疲累,政府可以設休息室規定司機到達到就必須前往休息,即使沒有去,也須由遊覽車業者付費,費用約在五百元左右。

至於國道客運,政府亦可在台北和高雄設休息室,在司機駕駛三至四小時後,可以換手休息,等二至三小時後再上路。像是義大世界和麗寶樂園都有為遊覽車司機提供的休憩室,國道休息站也有類似作法,可以提供政府思考。

他說,因為政府規定車輛不得怠速,遊覽車司機在景點原可以在車上休息,因為太陽大,開冷氣就會怠速違規,司機只得下車閒逛,沒有可以休息地點,設置休息室讓司機得到休息,是務實的作法,業者也易接受。

林正夫的公司有百餘輛遊覽車,對於目前如何預防司機疲勞駕駛,他說,該公司幹部平日會在司機出車時去看看精神狀況,回來後也叮囑應儘快休息。

有業者爆料,在民國九十二年以前、車齡十四年以上的老舊遊覽車現還有五千多輛,它們車齡老是一大問題,更嚴重的是當時的車高規定是三點七公尺,但後來政府改為限高三點二公尺,這些原本三點七公尺的車輛底盤和骨架都重,為了符合政府規定,全都改裝,很多甚至連底盤都改了,成了名副其實的拼裝車,也成為旅遊業的不定時炸彈,不知哪天會出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