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學系 專家估不必滿級分

曹麗蕙 |2017.02.17
1280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一○六年學測昨天寄發成績單,由於今年數學、英文題目較難,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預估,往年只有滿級分才能就讀的台大醫學系,今年可能破天荒七十四級分就有機會錄取。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最低門檻大約會比去年降一至二級分,台大約六十六級分;清大、交大、成大約六十三級分;中央、中正等「中字輩」大學約五十八級分,淡江、輔大、東吳等熱門私校門檻約五十級分。

劉駿豪表示,台大醫學系個人申請第一階段要過八十人,往年都是要滿級分,但今年七十五級分人數是一百一十八人,比去年少二十人,建議七十四級分的同學可嘗試闖關。他分析,雖然數學與英文分數下降,但念醫學系和牙醫系仍是頂尖高分群,屬「鐵板一塊」,因此其他如陽明醫、成大醫、中山醫等學校的醫學系與牙醫系還是會在七十二級分以上,但「鼓勵七十一級分的同學挑戰」;至於公費醫則維持在七十一級分。

今年數學對社會組衝擊很大,但相對來說,整體分數都下降,門檻就不會太高,他預估「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的總級分將會較去年降一至兩級分。即去年錄取門檻六十級分以上的校系,預估今年會降一級分;六十級分以下的校系,可能降兩級分甚至更多。

他也提醒學生要留心篩選倍率,以及有些校系的倍率異動,他建議學生依自己的性向、興趣,「勇敢」選擇真正想要就讀的科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