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美原民生做粿 體驗客家文化

李育宣 |2017.02.13
1166觀看次
字級
學生們專注製作做紅龜粿。圖/山美國小提供

原住民文化與客家文化會激盪出怎麼樣的火花?嘉義山美國小、台中福民國小及台南崑山國小締結為夥伴學校,透過一系列活動課程,讓學生同時體驗鄒族原住民及大埔客家文化,了解台灣多元的歷史文化背景。

山美國小為鄒族原住民小學,以鄒族文化、生態教育為發展特色;崑山國小致力於客家文化的傳承;福民國小則以「山」為學習資源,推動環境生態教育。去年年末,山美國小前往福民國小進行交流,體驗帳篷搭設、客家竹炮、鑽木取火等特色課程,並結合紅龜粿製作和客家耆老講在地故事,讓福民國小學生擔任活動導覽小尖兵,講出在地文化特色。 

三月,兩所夥伴學校也預計前往山美國小,讓「客」人體驗原民鄒族文化,換鄒族學童說故事,以口述及歌舞的方式讓大家認識部落文化。透過城鄉共學,讓學生體認不同的文化,也更了解台灣各地的文化特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