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捕李在鎔? 今日宣判

 |2017.01.19
970觀看次
字級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昨晨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接受訊問,法官將裁定是否逮捕他。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法院指控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侵吞公款、做偽證及行賄,預定今天上午宣布是否以以上罪名逮捕他。

李在鎔昨赴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席長達四小時的聽證會,之後被帶往首爾附近的拘留所靜候法院判決。

法院發言人申濟煥表示,如果李在鎔的拘捕令被批准,檢察官在正式起訴李在鎔之前可以拘留他長達二十一天。

今年四十八歲的李在鎔,被檢察官指控涉嫌就爭議性的二○一五年三星子公司合併案,向南韓總統朴瑾惠及其密友崔順實賄賂四百三十億韓元。去年十二月的國會聽證會,檢察官也曾懷疑李在鎔挪用三星資金以及做偽證。

三星是南韓產業龍頭,部分商業團體和媒體擔心逮捕李在鎔將傷害南韓經濟。但一些公民組織希望法院能逮捕李在鎔,向民眾傳達出「法律當前人人平等」的概念。南韓國家退休基金也被指控用來支持三星李氏家族的接班計畫,令許多南韓民眾感到憤怒。

李在鎔去年十月在三星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7宣布召回不久後便加入三星董事會。分析師稱,若李在鎔被逮捕,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半導體以及電視業務也不會受到影響,因為這些業務是由其他高層管理。但重大投資和戰略則有可能延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