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故事 張庭溱夫妻勤修福慧 廣度有緣人

文/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2017.01.08
1673觀看次
字級

住在高雄的張庭溱與陳廣泰夫妻,因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七年前到寶華寺舉辦「福慧家園說明會」,夫妻就開始發心承擔車隊長、護法隊長一職。迄今,太太更承擔佛光會右昌第四分會會長,先生當督導,全家人護持佛教,不忘初心。

張庭溱回想起,當時先生是高雄右昌第二分會的會長,她擔任分會秘書,聽法師說明後義不容辭承擔車隊長等工作,她滿懷感激的說:「因佛光山的因緣給予我們承擔福慧義工的機會,我們夫妻因參加共修,接觸了豐富的課程,生活獲得更多的成長,夫妻攜手創造和諧的佛化家庭。」陳廣泰說:「太太多年來護法修持得很歡喜,感謝慧昭法師的說明會,讓我們有因緣承擔車隊長與護法隊長的工作,從居住的社區找有緣人,到佛光山聽聞佛法,每星期帶車回福慧家園參加共修,樂此不疲。」

偶爾,福慧家園住持覺正法師說須要有人協助行堂,她也不負師父委託,帶領義工承擔行堂的工作,護持前來參加修持信眾。從中不但提升自己生活的動力,與大眾結了更多的法緣,更因為投入義工的行列,讓夫妻走出喪子之痛。張庭溱說,一路走來最感謝的是他的先生陳廣泰與佛光幹部的支持。她提及自己內心最大的動力,來自於星雲大師的慈悲教導,以及感謝法師們的開導。

二○○四年十二月發生一場車禍,意外奪走她兒子的生命,當時寶華寺當家妙辰法師幫忙處理兒子佛事,並及時為她開導佛法,讓她體悟到人世間的無常,因而發願要運用下半輩子發心做義工,護持佛光山!

「願不虛發」人生的因緣巧妙,先生陳廣泰承擔右昌第二分會的會長,幾年後,分會再一次精緻化,又分出右昌第四分會,目前張庭溱承擔會長工作。夫妻除了每星期帶車回佛光山修持,護法隊長勝任愉悅,更因透過服務發心立願,也更提升了生命的厚度與廣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