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成功的背後

文/山茱萸 |2016.12.30
4979觀看次
字級

美國前勞工部長趙小蘭獲川普提名,將再度入閣接掌運輸部長。趙小蘭祖籍上海,一九五三年生於台北,是美國史上第一位擔任內閣部長的華人。趙小蘭是家中長女,八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大家可別以為到了自由國度,她的成長可以「自由發揮」,趙爸趙媽對孩子的教育,其實要求十分嚴格。

趙小蘭以成功人士的身分,在鳳凰衛視「說給孩子」的演講中,分享了她的成長歷程。她說:「我的父母總是教導我們姐妹要刻苦努力,在家的時候,父母會要求我們做家務、到花園幫忙,所以我們很少有自己的閒暇時間。在我們眼中,工作是有趣且讓人感到興奮的事情,我對每份工作都充滿興趣,並且一心想做好;對於任何一個聘用我的人,我都心懷感激,所以會盡力做到最好,不辜負他們對我的信任。」

另一位成功人士——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與有志創業青年對話、討論成功之道時表示,創業家的養成,須不斷從錯誤中學習,「其實我的背後,滿身都是傷痕」,大家只看到他成功的一面,沒看到困難之處,應該「來看我如何失敗!」

態度決定一切,成功在於不懈的努力、不怕被擊敗,以及感激並把握每個降臨的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