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一千個快樂的理由

文/自在 |2017.01.02
6154觀看次
字級

文/自在

你喜歡成就多一點,還是快樂多一點?

前幾天看了一篇文章,大意是說:人的一生想要有所成就,必須諸多主客觀因素配合,而且總是只有少部分能得償其所願;因此何妨以追尋快樂為目標,畢竟可以自我滿足,隨之又能圓滿他人。

想想也不無道理,尤其是在現今這個負面能量似乎總能壓制正向光芒的世代。

並不是要大家及時行樂、活在當下、不思進取,或是高興就好、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而是說,當你也嘗試、也努力、也付出、甚至「比別人卡認真、比別人卡打拚」,卻總缺了什麼而無法達陣的時候,何不放自己一馬,讓自己快樂就好。

「快樂就是這麼容易的東西……」其實也不盡然,但可以確定的是:快樂擁有很強大、迅速的傳染力。如果你是快樂的,你的另一半一定能夠感應到,你的孩子、家人也會被你感染,你的同事、周遭的朋友,甚至路人甲乙丙丁都能感受到;接著,他們再把這些快樂的細胞傳遞出去……哇!那也是很驚人的成就,而且是立竿見影呢!

試想走在路上,每個人都有一顆快樂的心和美麗的笑容,該是多麼祥和幸福的畫面啊!

你覺得日子很苦,一點也找不到快樂的理由嗎?其實,當你一無所有、所有好事都棄你而去,活著連呼吸都是吃力的事……你能給自己的、別人拿不走的,只有快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