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總理熱門人選 荷版川普 煽動歧視罪名成立

 |2016.12.11
1109觀看次
字級
荷蘭法院九日判處極右翼政黨領導人威爾德斯(Geert Wilders,見左圖/路透)煽動歧視罪名成立。威爾德斯被指反對伊斯蘭,且經常發表反對伊斯蘭及移民的言論。威爾德斯被視為荷版川普。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荷蘭法院九日判處極右翼政黨領導人威爾德斯(Geert Wilders,見左圖/路透)煽動歧視罪名成立。威爾德斯被指反對伊斯蘭,且經常發表反對伊斯蘭及移民的言論。威爾德斯被視為荷版川普。

但荷蘭的法庭並沒有對他實行任何懲罰,而威爾德斯的政黨在今年三月議會選舉前的問卷調查中占領先地位。同時,法院宣布撤銷對威爾德斯向其支持者煽動仇恨罪名的控罪。威爾德斯在二○一四年告訴其支持者他將會確保荷蘭接受更少的摩洛哥人。

威爾德斯稱他會對此判決進行上訴。他還在推特上發表推文表示,法官對他以及一半荷蘭人的判決是「瘋狂的」。

法官形容這個案例非常「不同尋常」,因為威爾德斯是一個政黨的領導人,因此他應該有責任不要使社會兩極分化。法官還說,對威爾德斯的有罪判決已經足夠,不需要再對他處以罰金或是監禁。

整個審判過程歷時了三周,警察共收到六千四百個投訴,這些投訴都與威爾德斯在海牙市長選舉期間針對伊斯蘭所說的言論有關。

但BBC記者霍利根說,此次判決對威爾德斯的政治生涯並不會有太大的損害。

她說,這反而給了他以及他的政黨一個政治平台以及在媒體曝光的機會,使他得以宣傳自己的政治理念。威爾德斯在聆聽審判時重申自己反對伊斯蘭以及移民的觀點。

一些民調顯示,威爾德斯的自由黨(PVV)目前領先荷蘭執政的自民黨(Liberal Party)十個百分點。但一些摩洛哥裔荷蘭人說,威爾德斯的言論令他們覺得自己是「三等公民」。

《衛報》則說,在川普贏得美國大選後,威爾德斯也被視為荷蘭總理呂特最重要的政治對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