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我心中的永勝法師

文/王培義 |2016.12.04
1838觀看次
字級

文/王培義

一九九九年永勝法師榮獲教育部社教有功獎,我前往教育部拍攝獲獎照片,從此與之結下法緣。星雲大師曾說:「永勝法師是佛光山最慈悲的法師之一。」

法師在花蓮任監寺時,我曾帶領國際佛光會忠孝第二分會九十人前往參訪進修,所有活動法師無不精心策劃安排、熱情接待,兩天行程讓所有人都收獲滿行囊,並攝受其慈悲的德行。

隨著法師從花蓮、蘭陽仁愛之家、鳳山講堂、寶塔寺,籌辦兒童、銀髮族等十餘場次活動。感其將人間佛教善美理念及佛光人工作信條融入其中,讓參與的長者、兒童均受獲益良多、滿載而歸。其活動團隊,均由法師指導策畫,我與林子龍校長執行,劉遵恕老師、陳哲明師兄、陳麗芬及廖秀鳳師姐組成核心幹部,發揮整合、集體創作的精神。

而從活動策畫、執行到圓滿無不感其和藹可親、尊重包容、細心關懷,真正做到義工的義工,每一細節讓我們感到敬佩與效法學習。母親於一○○年三月往生,法師從鳳山驅車帶領十餘人,前來台北為母親誦經回向,更見其有情有義至今尤難以忘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