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您上升佛國

文/永應 |2016.12.04
1541觀看次
字級

文/永應

十一月二十三日,水陸法會的第三天,早上八點傳來師兄走了,我愣了一下,十一點,與單位師兄三人前往萬壽園助念,時已有二十多位法師、信眾念著七音佛號。我端坐著,一字字從口、心中念出,頓時一位師兄紅著眼眶經過我的眼前,至此,突然憶起幾年前問您:「下次您還要到玉山攻頂時,順便帶我去,我都沒有去過台灣第一高峰哪。」您說好,後來您病了,好些又到別分院弘法,過了幾年,您住進了如意寮崧鶴樓。

有一次,我們去如意寮看腳受傷的心淨師兄,您看到我們來了,不僅端茶出來還熱心的接待,您說:此生已了無遺憾。我一直以為,這一次我應該不會再流淚,可是這位眼眶泛淚的師兄,也牽引我傷悲的情緒,畢竟我們一同在叢林裡,同吃大鍋飯,一起生活了幾十年,算一算已比俗家的家人更親了。

下午的入殮佛事,排滿了幾百位送您的人,佛聲響徹雲霄,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定和尚來為您舉行儀式,訴說著您,常住交代的事,您都是依教奉行。您的慈悲、任勞任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看著您含笑的臉龐,祝師兄一路好走,上升佛國淨土,來生,我們再一起同登玉山,在那裡高聲念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