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稅 巢運籲地方勿妥協

陳忠賢 |2016.11.14
856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地價稅調整引發民眾反彈!關注住宅政策的民間團體巢運昨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各地方政府不能對地價稅妥協,民進黨政府也要信守選前「合理調整房產稅制」承諾,否則就是蔡英文總統主張的居住正義跳票。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表示,過去從中央到地方政府,缺乏擔當、一味討好大財團大地主,未能認真反映市價的變動,造成稅基偏低、全民共同負擔財收不足的苦果。當前要逐漸朝向合理調整,卻被既得利益者批評為搶錢、吸血,明顯積非成是。他呼籲地方政府堅持改革,公告地價是政府權限,強化財政更是責無旁貸,不要把責任推給中央與前朝。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則說,過去地價稅長期偏低,民眾無感,這就是因為長期政府想要呼攏社會大眾,想要在缺乏號稱沒有實價的資料下,偏低估計土地價值,以至於長期偏低的現象;而公告地價去年平均調漲三成,顯然還不足以彌補房產價格的上漲,也未完全反應實際價格。

他說,以現在的做法,應讓大家知道,過去的不對,現在努力來改善,大家應一起來支持,而地方政府也應該堅守立場,不能夠想要改革,受到壓力後又全部退縮,這不是政府讓人信任的做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