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10.26
771觀看次
字級

拜會世貿 朱敬一遞到任證書

中華民國常駐世貿組織(WTO)代表團常任代表朱敬一在二十四日拜會世貿組織,並向祕書長阿茲維多遞交到任全權證書。朱敬一表示,他是台灣民選新政府派任的駐世貿代表,也從台灣帶來總統蔡英文的問候之意。他也指出,未來代表團會在公平的待遇與基礎上,持續積極參與世貿多邊體系運作,特別是關於電子商務談判工作。

退稅第二批 將於31日入帳

國稅局表示,今年第二批退稅對象為今年五月十日前向非戶籍所在地國稅局申報、以及五月十一日後申報屬於人工、二維條碼及稅額試算紙本回復等案件,將於三十一日退稅入帳。全國總計約三十五萬件、退稅金額約三十六點八一億元。最後一批退稅則在明年一月二十日。

貿洽團訪大馬 促進雙邊發展

落實「新南向政策」,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昨天率領由三十二家廠商組成的貿易洽商團,前來馬來西亞參加貿易洽商活動開幕典禮,希望透過台灣醫療、電子及工業等產品,有效促進雙邊經貿發展。除了訪問大馬,貿易洽商團也將赴印尼、泰國、越南及緬甸拓銷產品。

9月景氣 製造業動向連2跌

受到工作天數較少影響,台經院昨公布九月景氣動向調查,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連二個月下滑,不過,服務業則是連二個月上升,營建業也轉為上揚。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分析指出,「三輪車單靠一個輪子跑不快」,這正是目前出口的狀況,因為出口的三輛馬車只有電子表現好。 (記者陳忠賢)

Q3專利申請增 終結連13黑

經濟部智慧局昨公布第三季智慧財產權趨勢統計,智慧局長洪淑敏表示,台積電專利申請案大幅拉升、鴻海專利申請案止跌回升,第三季三種專利申請案達一點八萬件,年增百分之零點三,終結連續十三季的衰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