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聽人間 婚禮

文/趙曉寧 |2016.10.25
1167觀看次
字級

文/趙曉寧

從來不知道,一個婚禮原來可以這麼累人。

幾年前,女兒結婚,只宴請了三、四桌至親好友,既沒有什麼繁文縟節,也沒什麼特殊儀式,真正是簡單又輕鬆。

這回輪到兒子,由於女方是本地人,媳婦又希望依照規矩來,一切就複雜了起來。

加上兒子許多沒到過台灣的外國朋友都想來參加,於是兒子決定辦一個純台式婚禮,也就是以「辦桌」方式進行,讓老外們開開眼界。

但辦桌地點要選在哪裡呢?如果像鄰居一樣把巷子圍起來搭棚辦桌倒也方便,問題是天氣還熱,沒有冷氣的桌子能坐嗎?萬一賓客們得揮汗吃熱炒,再好的佳餚怕也會失去了美味。再說,停車也是問題,附近根本沒有足夠的停車位,怎麼辦?

左思右想,我決定選在某個活動中心;一則有電梯,有冷氣,廁所數量夠,二則對面就有停車場,和兒子商量後,就此敲定。

可是,活動中心雖然夠大,但除了舞台外,裡面什麼布置都沒有,怎麼辦?照說,找個專業的婚禮布置就好,偏偏兒子媳婦不願意;兒子先找來國中同學幫忙,媳婦也發揮她舞台設計的專長,從燈光到音響、布置,連喜帖都另外設計,希望一切都能與眾不同。

誰想到一切都準備得差不多時,才發現還缺了許多東西:沒有新娘要走的紅毯、辦桌公司又沒有幼兒椅,甚至連禮桌的紅布也要另外準備,更別說酒了。讓我忍不住向人在國外只出一張嘴的兒子抱怨,也心疼獨自在台灣忙的媳婦很辛苦。

這時,兒子卻告訴我他也很忙。忙什麼?原來他忙著練習婚宴中登台表演的歌。

天哪,你唱歌能聽嗎?這句話我差一點就脫口而出。兒子卻告訴我,他原本是想表演吞劍跳火圈的,而且已經上網查好了要怎麼做,絕對沒問題。不過,後來想想他高齡的奶奶和外婆可能會被嚇到,所以才作罷。

吞劍跳火圈?唱歌?我對老是會走音的兒子唱歌實在是沒信心,但更擔心他的另類表演。想想,兩害取其輕,還是決定支持他唱歌。

就這樣,忙忙亂亂中,兒子的婚禮終於如期舉行,而且一切順利,連他演唱的歌曲也贏得了許多掌聲。果然,婚宴中還是新郎新娘最大!而與眾不同的婚宴也博得了許多讚美,他的外國朋友更表示,這是他們從沒經驗過的有趣婚禮。我呢,只想說聲:阿彌陀佛,總算過關了!

(本專欄隔週二見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