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大聯盟 體驗特殊的情境學習

茱莉雅 |2016.09.28
1006觀看次
字級

本周學習達人:戴維思

(快速記憶法、學習方法講師)

巡迴全球進行有效學習、超強記憶教學的戴維思老師,去年十月起帶領五歲半龍鳳胎環遊世界,首站來到廣州,前後一共待了一個月,期間住在孩子的乾爹家中,戴維思一方面忙於教學,另方面也善用環境優勢進行有效的學習。

初來乍到時,戴維思老師首先提醒兩個孩子注意中國的歷史、生活習慣、用詞及講話的習慣,和原本習慣的台灣方式是不同的。此外,也因為居住的社區有教授幼兒游泳課程,於是戴維思讓兩個孩子進行一個月的泳訓課程,雖然孩子還沒真正學會游泳,但至少已經不怕水了。

此外,由於中國近年經濟崛起後,因應家長望子成龍的高度期望,當地出現很多特殊的「輔助教育服務」,認為這對孩子日後的學習有所幫助,戴維思老師也趁機讓孩子去體驗一二。其中一項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幫孩子洗澡和按摩」的課程。

戴維思坦言,雖然各國家長都願意為孩子進行各種包括讀書、娛樂、運動、課外活動等教育投資,可是像這種幫孩子洗澡、享受按摩浴缸及精油按摩的「課程」,在經濟快速發展的中國方興未艾,但在美國根本不是一般父母可能提供給孩子的享受。

所以趁此行之便,戴維思老師特別讓兩個孩子體驗非常特殊的情境學習,同時也順帶學習Swim(游泳)、Spa(水療)、Massage(按摩)、Hair Dryer(吹風機)等英文,度過一個非常充實的廣州假期。

●今天上午7:20~7:30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教育行動家」同步刊播「LQ大聯盟」相關訪談,收聽頻率FM101.7。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