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食情 酪梨風味番茄濃湯

文與圖/禹星 |2016.09.03
2258觀看次
字級
人間食情 酪梨風味番茄濃湯 圖/禹星

與圖/禹星

用番茄做成的料理非常多,有小朋友最喜歡吃的番茄義大利麵,家庭主婦最拿手的番茄炒蛋。如果問我最熱愛的番茄料理是什麼?我會回答是番茄濃湯,一碗充滿番茄香氣的美味濃湯,是解除我身心疲憊的最佳良藥。

我所研發的番茄濃湯沒有使用番茄醬,完全採用新鮮牛番茄下去製作,呈現最原始的番茄風味,所以跟市面上所喝到的不同,因為它多了淡淡的酪梨氣味,不只美味還提供了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很適合當飯前的湯品享用,所以喜愛番茄的朋友可以試試。

材料:

牛番茄4顆、原味芝司樂3片、純水約350毫升、冷壓酪梨油少許、天然海鹽少許

作法:

❶先將牛番茄的外皮剝除後切成塊狀,留下八塊備用,其他的番茄放入一般果汁機內,加入約三百五十毫升的水打成番茄汁。

❷將番茄汁倒入鍋中,並放入之前預留的八塊番茄一起煮。

❸等鍋中的番茄湯滾了,即可放入原味芝司樂三片、冷壓酪梨油少許、天然海鹽少許,攪和一下,好喝的番茄濃湯就可以端上桌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