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大聯盟 日走一萬步健腦又健身

文/茱莉雅整理 |2016.08.31
1299觀看次
字級

文/茱莉雅整理

 本周學習達人:莊淇銘(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系教授)

「運動的功效可強身健腦!」道理人人皆知,但真正做到有幾人?

莊淇銘從十年前開始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日走五千步。每天早上,他從住家民生東路五段介壽國中附近,走到三段、四段交叉的敦化北路口,再搭計程車前往國北教大。下班返程亦同。晚上再和太太到公園散步補足五千步。

後來,他聽到紀政女士推行「日行一萬步」活動,覺得非常有道理,於是改變路程,每天從住家走到南京東路兄弟飯店,改搭捷運到科技大樓站,再過個馬路到國北教大。晚上返家時路線及晚上散步亦同,每日固定走一萬步,絕不找藉口打折。

每當晚上有聚會時,莊淇銘若是搭公車會提早兩、三站下車,再慢慢走到聚會餐廳,吃完飯若時間還早,也會慢慢散步回家,要不然就先走一段路再搭車回家,總之,每天都要走超過一萬步以上。

莊淇銘表示,「閱讀重要,閱讀後更重要!」因為知行要合一,知道後而不去實踐,就跟不知道是一樣的結果,所以如果大家知道「日行一萬步,健康有保固」,就要抬起腳走出去,才能健腦又健身。

事實上莊淇銘發現,日行萬步的好處真不少,不但每個月節省大約一萬元的搭計程車費用,精神也變得比過去更好,體力佳、頭腦好、反應快,同時專注力、記憶力、學習力都比過去增加許多,令他至今仍可上場與年輕小伙子競逐網球、桌球、羽毛球獎盃。

想要年輕,想要活力,想要健腦,就跟著莊淇銘一起「日行一萬步」吧!

●今天上午7:20~7:30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教育行動家」同步刊播「LQ大聯盟」相關訪談,收聽頻率FM101.7。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