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下 全球最大露天當代美術館 巴西豔陽下藝術光芒閃爍

文/唐雅陵 |2016.08.14
1958觀看次
字級
伊紐罄內連接藝廊的湖泊,周邊林木蔥鬱,風景如畫。圖/唐雅陵
巴西藝術家(Cildo Meireles)2002年為伊紐罄設計的作品Inmensa。以鋼鐵取代木頭材質,同時配合周遭環境和人體身高擴大作品尺寸,變更觀賞者的美感經驗。作品通過「小支撐大」的反邏輯思維,質疑社會、政治和經濟的階級與平衡觀念。圖/唐雅陵
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2009年為伊紐罄設計的大型裝置藝術Narcissus Garden。500個不銹鋼圓球浮在屋頂花園的水面,依著風和其他外力因素聚集或擴散,反射天空、水、周遭植物和觀賞者本身的影像,營造無限延伸的空間感。圖/唐雅陵

文/唐雅陵

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中部的藝術公園伊紐罄(Inhotim)是全球占地最廣的露天當代美術館。面積九十七公頃,設有近二十座藝廊,典藏來自美國、日本、巴西等三十多個不同國家,逾百位國際當代藝術大師的近五百件作品。在充滿自然氛圍的環境中,為訪客提供當代藝術發展的多元思辨方式與可能性。

老實說,很難為「伊紐罄」下定義,因為它既是美術館,也是熱帶植物園,可以說是一座融合藝術與環境的主題公園。這座美術公園位於小鎮布魯瑪基紐(Brumadinho)上,距離米納斯吉拉斯州首府好景市(Belo Horizonte)六十三公里遠。

這裡原是巴西冶金工業大亨巴斯(Bernardo Paz)的私人農莊,一九八○年代起由景觀大師馬克思(Burle Marx)負責庭園景觀設計,展開當代藝術品收藏工作。二○○六年對外開放參觀,二○一四年獲旅遊網站TripAdvisor網路票選為全球二十五個最佳美術館之一。

伊紐罄是一座當代藝術大觀園,在充滿熱帶植物的林蔭間漫步、遊走、尋賞,訪客只要存有一點「藝術的心」,就可以掌握「藝術的感覺」;就算不能完全接受和體會當代藝術創作語彙,只要這些作品能夠為個人帶來剎那的感動,也足以滿足對美感的期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