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5歲女童 每天牽盲父上工

 |2016.06.29
148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菲律賓南萊特省流傳著一個動人故事,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五歲女童珍妮(Jenny)每日牽著失明的父親上工,貼心舉動讓不少人動容。

珍妮的父親尼爾森(Nelson Pepe)因罹患眼疾導致失明,但為了家計他仍然每日到椰子農場工作,且至少要爬六十棵椰子樹採椰子,才有辦法賺進一天九美金(約合新台幣三百元)的薪水,要養活一家四口實為勉強。

珍妮每天以樹枝引導,讓父親抓著樹枝另一頭,跟著她的步伐前進。抵達農場後,尼爾森讓珍妮在下面待著,時間從早上到傍晚。

尼爾森表示,珍妮會在下面等到工作結束,她累了就會睡在樹下,渴了就拿椰子喝。

父女倆住在傳統高腳屋,沒有堅實的外牆可擋風遮雨,屋內地板則用竹片釘成。根據網友拍攝的照片及影片,珍妮帶父親去工作的途中,需要穿過一大片林地,不時經過焚燒樹葉的農地,或巨大的農具,對失明的尼爾森和五歲的珍妮都很危險。

兩人的日常生活影片被上傳到臉書後,超過兩萬網友瘋傳,引起菲律賓的NGO組織ABS-CBN關注,並允諾尼爾森一家,會為他們找到一處更安全的環境居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