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書不公開 訴求獲共識 華航工會不請假了

陳忠賢 |2016.06.29
111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華航企業工會前天與董事長何煖軒協商破局,喊出七月一日集體休假,但工會昨天再與資方密集協商,並簽署「不公開」協議書後,取消「依法請假」,七月一日「大家快快樂樂來上班」。

昨天的勞資協商換新任總經理謝世謙上場,一掃前天工會與董事長何煖軒協商時的劍拔弩張氣氛,會談相當順利,最後在工會理事長葛作亮與謝世謙簽下協議書後落幕。兩人也應媒體要求,留下協商圓滿的握手照片,氣氛相當融洽。

謝世謙指出,對於工會所提的八點權益訴求並不是全部接受,而是達成共識,基本上雙方是「異中求同」。由於企業工會要求不要宣布協議內容,因此無法對外提供內容。被問到工會的訴求會造成華航多少額外支出,他低調表示,會再核算。

葛作亮也說,工會提出八大訴求已獲得公司同意,對於最近的紛擾感到歉意。他同時宣布辭去工會理事長職務。工會表示,葛作亮原訂八月一日就要屆退,但為此提前辭去理事長職務。

工會表示,抗爭並非要漫無目的喊價、把公司拖垮,只是認為自己不公平對待,而條款有些會變動,其中,由於第四條「調整地勤津貼」訴求卡在「防搭便車條款」,華航答應將此訴求送至勞工局仲裁,若有結果將追補至七月一日開始發放。

另外,為避免罷工事件嚴重影響空中交通,民航局昨天發文九家航空公司,要求訂定罷工應變計畫,一旦真發生罷工時,航空公司不至於手足無措;民航局也會依據應變計畫監督業者執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