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巴國留學生餐敘 蔡驚奇聽到望春風

 |2016.06.28
120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邀請多國領袖參加,稍早,蔡英文邀請過去領取過台灣獎學金的十位巴國留學生餐敘,氣氛輕鬆融洽。

蔡開場時說,對著巴國學生講中文,「是很奇怪的感覺」,但她很高興,在座的巴國年輕人能成為台巴之間最好的橋梁,如果台灣企業想來巴國投資,他們會成為最好的引路人。

蔡英文說,昨天僑宴時,聽到巴拿馬學生唱〈望春風〉、〈愛拚才會贏〉,讓她驚奇,這也說明,台巴友誼豐碩成果,期待更多人可以講中文,讓更多台灣人可以講巴拿馬人聽得懂的西班牙文。

與會的巴國學生代表、巴拿馬留台校友會會長史馬多(Amado Cerrud),二○○五年至二○一○年在台留學,就讀成功大學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與研究所。

他致詞時,國、台語交雜,甚至用台語說他在「阿陸仔」的風力發電廠工作,與會者忍不住爆笑。

更早前,蔡英文並「馬拉松會晤」了瓜地馬拉副總統卡培拉、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薩爾瓦多副總統歐帝茲及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四位友邦正副元首。

黃重諺轉述,美國代表團團長、副總統夫人吉兒拜登進入貴賓室時,主動熱情地與現場所有人打招呼,在場的巴拿馬總統瓦雷拉說,很高興看到蔡總統出席對中美洲這麼重要的運河竣工活動。

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感謝我國政府長期提供的協助,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台灣紡織成衣業者能至多國投資;蔡英文回應,紡織產業是我國的強項,非常樂意在既有基礎上,繼續拓展與多明尼加在經貿等各領域的合作;薩爾瓦多副總統歐帝茲期盼台灣能成為薩爾瓦多商品進入亞洲市場的跳板,蔡英文回應將研議成立平台,協助薩國商品進入亞洲市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