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 見證運河啟用

 |2016.06.28
1196觀看次
字級
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的巴拿馬輪,通過典禮台旁的水閘,成為第一艘通過巴拿馬運河新建水閘的貨船。圖/林河名

【本報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被安排在第一排,與各國領袖及代表站上典禮台,向在場數萬民眾打招呼,也與美國副總統夫人吉兒拜登、西班牙遜王卡洛斯一世等人互動。這是蔡總統就任後,第一次在大型國際場合露面。

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踏實外交」就是一步一腳印,親眼所見,親身所歷,透過分享、學習跟合作,尋求實質的互惠關係,「今天的典禮,就是我們將台灣再一次帶上世界舞台的起手勢」。

啟用典禮各國元首合影留念,並舉行宗教祈福儀式,為拓寬工程不幸罹難者默哀,最後由巴拿馬總統瓦雷拉致詞,宣布「可可利水閘」正式啟用。大陸國營中國遠洋海運集團的「巴拿馬輪」(Cosco Shipping Panama),成為第一艘通過新建水閘的貨輪。

在絢麗煙火中,巴拿馬輪駛入水閘,汽笛乍響,船體龐然,頗為壯觀。船上屯載許多寫著「中國海運」簡體字,及「CHINA SHIPPING」英文字的貨櫃,緩緩從蔡總統眼前駛過。

為了確保維安,巴拿馬警方加強防範,出動防爆偵測器對車輛安檢;台灣媒體團還把隨身行李擺放排成一列,讓防爆犬檢查。

美國代表團由副總統夫人吉兒拜登擔任團長,被安排在第二排,恰巧在蔡總統斜後方,兩人一前一後,自然互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登台前兩人在團長休息室,吉兒主動向蔡英文問好,握手寒暄。巴拿馬銷售量最高的報紙《評論報》,也以大篇幅一左、一右報導吉兒與蔡英文,讓兩人同台前,已先在「報上相見」。

黃重諺表示,登上典禮台之前,蔡總統在團長休息室與各國政要自然互動,包括西班牙遜王卡洛斯一世、智利女總統巴舍萊、阿根廷副總統加布里埃拉.米切蒂、厄瓜多副總統葛拉斯、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及南韓交通部長、日本眾議員衛藤征士郎都主動向蔡英文問好。

合影時蔡總統先是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有說有笑,日本眾議員衛藤征士郎因多次來台,與蔡熟悉,兩人在台上不斷交談,衛藤主動與蔡合影,互動熱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